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打造新时代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骆驼城水管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马雪娇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灌区群众节水、惜水意识,营造良好的爱水、护水氛围。3月27日,骆驼城水管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宣传主题,深入校园、机关、村社等场所开展了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讲解水资源现状、普及节水政策、宣传节水知识,引导灌区群众充分认识水资源管理的刚性约束和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合理用水的生活习惯。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12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节约用水以及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灌区内营造了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从法治层面引导公众关心和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共同助力灌区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骆驼城水管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用心用力保护水资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法宣传活动,加大涉水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灌区群众的节水意识,全力以赴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